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進擊的「北川景子」之二 - 2013秋季日劇「單身貴族」



等了快一年,總算是等到了北川景子主演的日劇…
等了更久,繼「零秒出手」後,許久不見的愛情劇總於再度降臨在北川手上…
2010年的「月之戀人」,搞了那麼大的卡司,劇情卻…,就不提了~
2011年的「LADY~最後的犯罪畫像~」,幾乎集集都是心理變態的殺人事件,看了壓力很大,所以就沒有勇氣一直追下去…
再如同年的「推理要在晚餐後」,雖然還是殺人事件,但大小姐、執事及警官有太多幽默搞笑之處,每集必看;不過對於愛情的琢磨很淺薄… 即使到了電影版還是一樣…
2012年的「惡夢小姐」,劇情著力於師生間的感情及恐怖夢境的解析,雖然也很好看,更在小孩子族群的收視創出佳績;但愛情部份依舊是不著邊際,看看電影版會不會交待清楚…

2013年的「單身貴族」雖然不是純純的愛情劇,但在討論結婚與否的議題上,應該會有相當的著墨 , 退而求其次, 至少不會有殺人或恐怖的情節吧…


三位主角





一位「單身貴族」的電影製作公司董事長、一位「離婚勇者」的電影製作公司董事,其實為一對兄弟,再加上一位「結婚難民」的新進劇本寫作家,為了婚姻觀念、工作理念等共同譜出的現代愛情劇…

這次北川景子飾演的春野雪(春野ゆき)再次帶上了眼鏡,與推理要在晚餐後時麗子大小姐偽裝的便服刑警不同,而是休閒型的打扮~ 話說北川景子在官方blog曾經提到她的眼鏡都是vividmoon這個牌子,大約有60隻左右,當然因為她本身是深度近視,也是vividmoon的代言人之一,但60隻也太多了點吧!!  (通常10~11集的日劇,1集換個3隻眼鏡也換不完啊~~)

休閒風1 ( 圖片來自北川景子官方部落格)

休閒風2(圖片來自北川景子官方部落格)

春野雪的角色定位,一位衷情於劇本寫作的女性,看到"相機"會不由自主的高興起來,看到滿屋子的"書"會轉圈,看到名作"電影dvd"收藏眼睛會發亮,還會啍著電影名曲「Moon River」的主題曲。


當下直覺就是,這是依北川景子量身訂作的角色,首先關於劇本寫作,記得在某年的日本節目訪談(100305「A-Studio」節目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jE1MjY4NjIw.html),北川景子提到說因為演藝圈很不穩定,如果沒有片約,會想轉進幕後工作…(當然要不紅,應該是很難的!)
接著對攝影的喜愛,她代言了$ONY的相機很多年了,NEX系列中NEX-5R或5T目前是她鍛練攝影技術的利器,連工作時都會帶著練功!

(圖片來自北川景子官方部落格)

再者,書本的閱讀,雖然不常提及,但她今年在日本文藝春秋出版的「ベスト・エッセイ2013」中以「瀬戸内まで」(中譯:前往瀨戶內)一文獲選,短文中主要述敘她與外曾祖母的感情,若平日沒有累積實力,文章也不太可能雀屏中選吧!
最後看各式各樣名作電影dvd,也是她平日的興趣,她的部落格不時會提到一些聽都沒聽過的古典電影~(應該是要鍛鍊演技吧!);另外劇中她啍著「Moon River」(月河)正是奧黛麗·赫本在「第凡內早餐」的主題曲,「第凡內早餐」是她很愛的名作電影之一,在官方FB時她曾回覆啊,連去義大利出外景時還不忘買個有著奧黛麗·赫本封面的小鏡盒!

(圖片來自北川景子官方部落格)


待續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